alice_nice

休眠到12月能力考

婶的职业生涯(四)--- 谈判,前往战场

周末充满了各种意外,挣扎一个短更。发现了标题的中二之处,改了。。

---------------------------------

面对刀剑咄咄逼人的话语,我的回答并没有意义,而他们也没有听取的意思。

 

然而……

 

“然而我固然孤身一人在此,别无所长,唯有一命而已。”我叹了口气,“此时对我家人而言,恐怕已收到了官方的阵亡通知。”

 

“你们既没有通知政府,也没有告知那位狐之助殿,看来就算我死在这里,也不会有你们以外的任何一人知晓吧。当然,我的性命对你们而言并没有意义,你们想要使用的是我作为人类的力量。”

 

面前的两位付丧神中,三日月宗近垂目静听,药研则戒备地靠近我站着。凭他的速度,我很难做出什么有威胁的行动。

 

“我对无辜受死没有兴趣。你们这几天用了各种方式让我掌握了你们队溯行军的作战方式和时之政府的事情,我想要回到自己的世界……这件事已经没有那么容易了。”

 

从借来穿着的和服的袖中摸出一块指甲大小的铁片,我捏住它开始倾注灵力。

 

“将你们和现政府的联络人叫来。”这块小小的铁片在我两指间开始发热,泛着幽蓝的微光。“否则就在这所本丸里召唤出检非违……哪怕只是残片。”

 

“现政府也许不在乎一个凭空出现的人类……如果己方阵营里出现检非违使,他们又会怎么做呢?”

 

“不必如此紧张,我等并非想要以强力胁迫你。”年长的太刀说道,似乎并不在意我的威胁,“如您所理解的,唤来时之政府对双方都无益处,不妨听取另一个建议?”

 

虽然说的敬语,但他的言行和表情,都仿佛在对一个幼儿说话。

 

“我等所接触的战场都属于古代,无法直接把当世的你送回十几年前。那不妨随同我们前往各战场,自会遇见检非违使。虽然并无把我,但你可试着与之联络。”

 

“如何?”他微笑道。

 

次日,我随着一队六人的付丧神列队于大门前等待着。队长烛台切光忠将出战的指令投入一个铜质的圆筒,随后大门缓缓打开了。在门外平凡的乡野景色中,平地上缓缓升起了金色的光晕。

 

“坐稳了。”带着我骑着马的药研在身后说,他的手臂从两侧拉紧了缰绳,“我们要穿越到战场。”

 

他之前已经说过了,并非每次出站都会遇到检非违使,现在只能以更容易触发检非违出现的编队方式,前往已经出现过检非违使的地图。

 

我们踏入了圆环,不等身体有任何感觉,下一瞬间我已置身于另一个时空。明显地,我们离这个时代的技术相差甚远,我不认为时空管理局有能力穿梭于战场找到我,而三日月宗近的建议则是更有意义的。

 

药研伸手,从马鞍的侧袋里拿出一把匕首交给我。

 

“这是我的匕首。”我拔出它,查看黑色的钢刃。

 

“是的,还给你。知道怎么用吧?”他瞥了我一眼,“刀刃是对着敌人的。”


评论(4)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