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ce_nice

休眠到12月能力考

婶的职业生涯(三)---- 付丧神的危机处理

“既然你想离开,不如先听听看我们的想法?”药研说道。

 

“这座本丸一共三十余把刀,我来本丸之后,未能和原审神者说过一句话。”

 

“据宗三说,现在的世界和过去相差甚远,现世人们的生活,就好像神话里的高天原一样充满了各种极上乐趣。我只是依仗人类而生的付丧神,自然难以形容那种场景——大概比传说中丰臣秀吉大人的黄金茶屋还要远离我的想象啊。”

 

“审神者据说不断地思念着现世,总是隔一段时间就要回去住着。”药研随手折下池塘边的菖蒲花,拿在手里转动着,“我们也用了许多法子想让她在这里高兴起来,但是无论怎样大概都入不了她的眼吧,在这里永远都是一副不高兴的样子。”

 

“宗三……宗三左文字是织田信长的刀,我们共同服侍一个主人——宗三总是自比笼中鸟,我看真正的笼中鸟大概是之前那位审神者吧。”

 

他看了我一眼,我叹了口气,“后来呢,她怎么就不干了。”

 

“她倒没有随便就舍弃这里。基本的战力扩充和手入都有在做,也教会了我们如何获取资源,如何判断敌情和自己的战力。她虽然经常不在,但靠着这些我们也都可以继续下去。毕竟我们是依附刀剑才产生的付丧神,为主所驱使是我们本性,即使主人不在意,在战场战斗,也是我们的本性。”

 

“直到遇见了你们的部队。”他踢了踢脚下,转过身来看着我,“说起来,我们不能算是敌人吧——检非违使。”

 

“你们的部队,只会单纯地清除时间点上所有不该存在的事务,却从不碰那些本来就有的东西。”

 

“但是你们很强呢,最初我们完全无法抵抗……直到有了新的战力设定,那段时间我们恳求审神者留下来帮助建立新的部队,她答应了。”

 

“整整两个月,好容易达成了政府的要求,部队补充了新战力——如此无论在哪种情况下,遇到你们都不会有太大问题。”他微微一笑,“但是达成条件之后,她就再也没有回来过。”

 

“我们等了很久,等她休息好了再回来……”

 

少年叹了口气,耸耸肩。

 

“某日整理战绩时,发现记事簿上的审神者徽印消失了,便向狐之助殿询问。”一直站在一旁聆听的三日月开口道,“然而小狐狸殿回复说,审神者报告了自己身体抱恙,无法继续负担本丸的工作,已自请离去了。”

 

“据狐狸殿说,现世的人类已经将自身的领域开拓到无法想象的地步,无论是登上月亮也好,向更广阔的宇宙也好,都是可行之事,与之相反,投入于时之政府麾下,日复一日地穿梭于古代,所成就的事迹却决不能向外人道出……”他无奈一笑,“此等情形,可想而知……”

 

“再也没有新的审神者到任。”我明了。

 

“没有审神者,如您所见,有相当不便之处。”他低头看向我,“因此才有此下策。”我皱紧眉头回看向他。


“吾等乃刀剑,所熟悉之事多为战场杀伐谋略。人间若有法则,那我们的法则绝不会与之相等。”三日月宗近双袖一振,左手抚上自己的佩剑,,“既然以人间的法则无法得到,那么想要的东西只有从战场上夺取了。辩护者总是会找到的,不是么,审神者殿?”

 

在无月的暗夜中,他的眼里却映着着两轮新月。

 --------------------------------------------------------------

从审神者书房里读取了俾斯麦真言的三日月宗近。


 


评论(3)

热度(23)